stab

authority
城南花已开 - 三亩地


“孟美岐!你给我醒过来 我不允许你走!”

623病房内 躺在床上将要梦完后半生和跪在床旁吼到撕心裂肺的两个人。

有些感情,就是在犹豫中错过的。

吴宣仪颤抖的手里,拿着孟美岐最后留给她的信。

“小公主的王子,最终还是要走了。

吴宣仪,在你之前 我从没为任何人,如此心动过。但,大概就是在与你初次见面,我第一次感觉到 喜欢一个人的滋味儿。

而后,平日在学校里骄傲自大的孟美岐,会在一个女孩子面前,变得收敛细腻。

会每日亲自排队为女孩打饭,会每天下午绕两个大弯,为了假装与女孩顺路送她回家。

她把她的温柔,给尽了女孩。

终于有一天,她鼓起勇气向女孩袒露了心声。却遭到了她的拒绝,以学业繁忙为由。

但是她不想放弃。只要足够的坚定和温暖,即使是冰,也会被融化的。她有的是时间,她等得起。

可是,爱有天意,造化弄人。

前不久她得知,自己的身体出了些状况。也就是说,她并没有时间了。

她不惧怕死亡。她怕的,是她走后 在这凉薄世界上,有谁可以代替自己守护好她的公主。

不过现在看来,那个人已经出现了。伊凯挺不错的,有他陪着你,我很放心。

……

吴宣仪,我一生所爱,除过星辰与暮色,就只有你。可即使,是黑红交织下的样子,都不如你美好。

我从没看错过人,更何况是我爱的人。我走后你一定会难过,但是你不是 也没答应我吗,所以,请忘了我。孟美岐,不过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混蛋罢了。

这封信,是小王子留给小公主最后的温柔。”

病房门被推开,一个男孩走了进来。

“宣仪,我来帮美岐处理后事吧。”

“不。”吴宣仪推开他,“这是我的事。”

下葬那天,戏剧般大的雨倾盆而下。许多同学都出席了葬礼,吴宣仪身穿黑色西装站在最前列。所有人都知道,在此刻他们不过是陪衬,孟美岐的眼中,从来都只有吴宣仪。就算是孟美岐的父母,也不过如此。

“孟美岐。”吴宣仪盯着墓碑上一行字平淡的念出来,又大声喊道:“孟美岐, 我答应你。听到了吗? 我答应你了。”

黑色西装已经湿透。

男孩走上前为吴宣仪撑上伞:“宣仪,以后 换我来照顾你吧。”

“谢谢你,伊凯。让他们都回去吧,我想再陪陪美岐。还有你,也快回去吧。”

吴宣仪向前再走近一点,抱腿坐在墓碑跟前,轻轻的开口,对着她的王子:

“以后,换我来守护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7)